夏留君
最大的特点就是懒。
 

《[瓶邪] 《Instinct-本能》04.》

04推荐BGM:《Girlfriend(Avril Lavigne)》

 

04.

 

霍玲早就在张起灵的训练场地里等候多时了,张起灵进来的时候扫了她一眼,没有作任何表示和动作,她也就默认他允许她留下,坐在一边看他训练。

 

霍玲用几近狂热的眼神注视着他,试图用科学严谨的态度从内到外去剖析他的一切——不单单是眼神,她渴望用思维用言语用行动,她所能运用的技能。

 

当然她试图公平看待却不可抑制地带上了偏颇,比看待他人更为偏爱——爱慕,她对他的感情用这个词语形容不能再恰当。让其他人嫉妒的爱慕。想到其他人,霍玲就忍不住从鼻子里不屑地嗤笑一声:他们那些无能的废物也就只会嫉妒、做无用的挣扎,像只苍蝇一样四处乱撞,盲目地讨好她,也不掂量一下自己是什么斤两。

 

他就不一样了,她看向他的目光愈发热烈。他从不作出幼稚的追求她的举动,甚至可以说是忽略她的存在,面对她的时候语气神态冷淡平静,是如此地绅士矜持啊……

 

瞧瞧他训练时候的模样,一举一动都浸透着压抑的喷薄力道,令人如此着迷!他的肌肉线条绷得很紧,充满了张力和热度;每一次打击的角度和速度都经过精准计算,因而显得近乎完美地稳狠;每一记出拳和踢腿仿佛能直击心里最柔软的地方;因剧烈运动流下的汗水划过身体曲线,简直性感无匹。他的动作控制得很好,绵长却不柔软,沉静却不死气沉沉,蛰伏着后劲勃发,犹如平静后隐藏凶狠的潮汐,绝对不会让人怀疑其中的破坏力与爆发力。

 

天哪,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哨兵?那些自以为是、自命不凡的哨兵真该来看看!看看他们与真正境界的哨兵相差多远,就他们那脆弱的小模样,还敢妄自菲薄?真是可笑!

 

如果不是还有身为女孩子必须具有的矜持、自小灌输的恪守礼仪的理念在约束着她,霍玲说不定会控制不住地上前对张起灵示爱,表达想要结合的愿望,但即便如此,她眼中跳跃的火也太炙烈了些,爱意澎湃得如同浪潮——只可惜她爱慕的对象连一个眼神都不舍得给予,只是自顾自地训练。失落与热烈交织在一起胀得霍玲心里发疼。

 

正当霍玲以一种近乎狂热、想入非非的状态注视着张起灵时,旁边突然传来带着笑意的声音,尾音略略上扬:“要不要我帮你叫住哑巴张?”

 

霍玲一惊,她居然没有发现有人接近她。她转头去看旁边,女性特有的视觉习惯促使她首先感受到的是来人的外貌:那人戴着一副黑眼镜,在室内显得略有几分特立独行,身材修长,面部轮廓硬朗而深邃,嘴角挂着几分笑;感官相差不过几秒,扑面而来的便是强大浓烈的哨兵气息,熔着若有若无的威压。

 

霍玲认得他——他是黑瞎子,平素与张起灵交好,也是个实力强大的哨兵,但性子有点癫,风评不太好,也不知道性子寡淡的张起灵怎么会结识他的。

 

她的眼神里不禁带上了几分不太友好的色彩,黑瞎子笑了笑,霍玲只觉一瞬间呼吸停滞,哨兵强大的威压顷刻间排山倒海地压倒了她,氧气似乎都他刻意放出的气势给剥夺了。霍玲想要指责他威胁向导,却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

 

黑瞎子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哑巴张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,再死缠烂打下去,未免就显得太不识趣了些吧。”仿佛那威压根本不是他放出来的,与他无一点关系。

 

被戳破心思的慌张,尴尬得让她恨不得此刻逃跑才好。本来这样倒贴的事情就已经很不光彩了,被他一摊在光天化日之下,脸皮都不知道要搁哪里去了。所以当黑瞎子放出的气息一收回,霍玲就忙不迭地离开,连礼仪都顾不上执行。

 

他看着霍玲落荒而逃的身影只觉好笑,走近张起灵准备去搭他的肩膀,却被张起灵反手抓住,身体前倾肌肉绷紧来了个过肩摔。猝不及防之下,黑瞎子差点中招,不过他作为一个哨兵也不是说笑的,他顺势来了个漂亮的空翻,所以只能算得上是未遂的过肩摔。

 

一站稳他就痛心疾首地指责起他:“喂,我说哑巴张,我可是帮你赶跑了一个死缠烂打的女人啊,你这种态度算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张起灵皱了皱眉,他知道旁边有个向导,但他暗中观察过,她没有不怀好意的举动倾向,并不具备威胁性,所以也没有太过在意。“她的事情,与我何关。”他淡淡地说道。

 

黑瞎子听了就笑:“就你这性子,也难为那些向导还对你念念不忘。”

 

他不予回复,黑瞎子盯着他开口道:“我说哑巴张,最近你可大不对劲。”顿了一下赶在他开口之前又补充一句:“你可别推托是因为黑暗哨兵①的事情。”

 

张起灵默然许久,道:“我遇见我的向导了。”

 

黑瞎子一副真的被吓到了的样子,好像有一件惊心动魄、足以使世界末日的秘密不小心被他知晓了:“喂,我说哑巴,你不是真的动心了吧?”

 

张起灵在心里反驳他:不止这么简单,那一刻,他听见血脉深处传来的剧烈叹息。

 

“你说真的啊!”黑瞎子的表情上升到不可置信的程度,退后两步,上下巡视着他,仿佛第一次见到他。“啧啧,真该让其他人看到大名鼎鼎的哑巴张春心萌动的样子,她们的心准会碎成渣渣。”

 

他也知道张起灵不会接话茬,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,“我还真想知道能让你哑巴张动心的是何等人物。”

 

“不能说。”

 

“我看不是不能说,是你不知道吧。”

 

本来黑瞎子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张起灵真就脸色微变,似是被说中了。黑瞎子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爆出一阵大笑,笑得直不起腰来,他笑到气息不稳,断断续续地说:“哈!哈……没想到……哑巴你还有这一天……哈!”在张起灵威胁的眼神下喘匀了气,他又笑着问道:“要不要我帮你打探一下那个向导?”

 

“不需要。”张起灵冷冷地拒绝。

 

黑瞎子夸张地咂舌,还没结合呢,独占欲就这么强烈了,结合以后还了得?他挂着笑,倒是十分期待那样的场景。

 

“可要真这么说的话,哑巴,你可就失去成为黑暗哨兵的资格了啊。”

 

刚好又要到了筛选黑暗哨兵的时候了。要想成为黑暗哨兵,必须先符合要求:实力最为强大,而且是未结合的、单身的哨兵。这样也是出于资源最优匹配的考虑,毕竟实力最强大的哨兵他的命定向导不一定也是最强大的,这时候为了避免哨兵因为向导实力不足而拖累,就会挑选出实力分别最强的哨兵向导进行结合。虽说违背了本能,但为了全体哨兵的未来,也不得不作出这样的牺牲。

 

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私底下已经达成共识:黑暗哨兵就是带领所有哨兵的领导人。如果将所有哨兵比作一个族群,那么黑暗哨兵便是等同于族长。张起灵以他强大的实力,原本就是他那一族的族长,要是没有这一插曲,黑暗哨兵的位子就是板上钉钉了。不过黑瞎子也知道对于唯一的那个向导的本能反应做不了假,也无法拒绝,所以他便大呼可惜了可惜了。

 

张起灵面色淡淡,看不出有惋惜的意思,只是又回想起那个向导的样子,心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灵魂深处颤动的悸动又更加明晰了些。

 

并不想仅限于此,想要知道更多。他的名字,他的年龄,他的背景,他的身份,他的想法,他的一切。只有想象回忆而已,不够,真的不够——

 

 

吴邪惊异地看向胖子,胖子也自知失言,一边紧盯着门口的那个女哨兵,一边急忙用唇语向他解释道:“那个婆娘叫阿宁,是个非常不好对付的狠角色,天真你要小心一点。”

 

没想到那个女哨兵似乎听到了胖子之前的失口,竟然直直地往他们的方向走来。她在两人身边站定,似笑非笑地说道:“别忘了,我可是能听到一公里以外玻璃破碎的声音,你刚才的那句话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的。在背后骂人——可不是一个哨兵应该做的事啊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胖爷我说的是你,刚才有个婆娘路过了我顺口说了一句——不行吗?嘿,揽夸赞的胖爷我见得多了,揽骂的我还是头一回见。”

 

阿宁就笑,“好久不见,你的嘴还是一样利。”

 

“彼此彼此,说吧,来找我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了?”阿宁风情万种地看了他一眼,眼睛里似乎能滴出水来。

 

“有话就快说,别话里有话一句话拐几个弯,你不嫌烦我还嫌烦呢。”

 

吴邪觉得有些奇怪,胖子这个样子实在太不同寻常了,他对待女人虽然没有到达急色的程度,但起码是怜香惜玉,想这样不留情面的,据他所知还是头一回。这个阿宁究竟是何方神圣?

 

想着不由得多看了她几眼,她也发现了他,神色略有几分玩味,似是没想到他会是个普通人,顺便向他绽了一个艳丽的笑。唬得吴邪赶紧转开视线,加深加固精神屏障把能力藏得更深,就怕她发现自己的身份。阿宁恰好是他最不会应付的那种类型的女人,实力又强大,果然很棘手。

 

因为只是一个不足畏惧的普通人罢了,阿宁没有放太多注意力在吴邪身上,转过去又去看胖子,胖子如临大敌的样子让她扑哧一声笑出来,说道:“好了不逗你了。”看到胖子想发作又无法发作的样子笑意更深了,“我来找你是有件事要告诉你。”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.

04-Fin.

 

 

①黑暗哨兵:在历史进展中偶尔会出现的,能力特别强大的哨兵

 

 
评论(6)
热度(31)
© 夏留君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