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留君
最大的特点就是懒。
 

《[鬼使]白得令人烦恼的家伙-中》

这是上

接连几天,气氛都很冷凝,两个人都莫名其妙地暗暗较劲,大概就是更加卖力地美白美黑,而且见了面都不会打招呼,有什么话不亲自说,非要德华当传声筒——这样的程度。

 

德华本来也很内疚,觉得都是自己说错了话才导致两人的矛盾升级的,但是当他认清了其实这都是两个人幼稚的胜负欲的事实后,他终于释然了。

 

在鬼怪今天第一百次打发他去使者那里传话,诸如“放弃吧,论美貌你是赢不过我的”这样的没有实质意义、纯粹是拌嘴的话,并且在这之前他已经在两个人来回九十九个回合了,德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:“真是的!都这么大的人了,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啊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鬼怪没想到德华竟然会吼他,一时间蒙了,回神以后满脸写着“你小子胆子肥了竟然敢吼叔叔我”的表情。

 

这是一片令人胆战心惊的沉默。

 

对上鬼怪极其严肃的神色,德华刚才吼鬼怪的勇气一下子就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漏完了,战战兢兢地补道:“那个……叔叔啊,我的意思就是说,你们可以开诚布公地谈谈嘛!那什么夫妻没有隔夜仇……啊不是,我是说床头打架床尾和,啊好像也不太对……”说不清楚,德华只好讪笑着捏捏鬼怪的肩、捶捶他的腿,意图将功补过。

 

“我能有什么办法!”鬼怪也觉得很委屈,“明明就是那家伙奇怪的胜负欲在作怪啊!”

 

“叔叔你这样不行啊!如果对方生了气,就算不是自己的错也一样,这个时候的态度是最重要的。”德华想着自己与女朋友吵架时的经验说道,“大丈夫能屈能伸,胜负总归没有和睦的感情重要,叔叔你也不想一直看着家里都是这么冷淡的气氛吧。”

 

鬼怪有点被说动了,可还是嘴硬道:“他怎么样才不关我什么事呢。”

 

“可是这样下去不行啊,末间叔叔最近很努力地美黑,说实话有点太拼命了,他皮肤都晒红了,差不多是快要晒伤的程度了,就这样末间叔叔还是没有晒黑的迹象呢……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鬼怪打断了德华的话。

 

德华一脸茫然:“什么什么?”

 

“你说的上一句。”

 

“末间叔叔没有变黑……?”

 

“再上一句。”

 

“末间叔叔的皮肤都晒红了……?”

 

鬼怪的心情十分复杂。有一点他为什么不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的生气,有一点胜负欲真的那么重要吗的委屈,有一点这家伙真是有够执拗的好笑,还有一点对这场比赛真是够了的厌烦。五味杂陈的复杂感情让他忍不住想说点什么表达,最后也只是笑骂了一句:“笨蛋。”

 

“就让我来为叔叔们的感情想办法吧!”

 

“你——吗?”

 

“叔叔不要用这样怀疑的眼神看我啦,我很有经验的,请相信我吧!”

 

鬼怪继续用怀疑的眼光看看着他。

 

“以我的信用卡起誓!”

-

于是鬼怪等在桑拿房到使者房间的必经之路上,最近使者经常去洗桑拿,算是纾解工作压力和放松心情、检验一下最近美黑成果之类的。之所以不像以前一样半夜蹲在床边跟他讲话,是因为人在洗完桑拿或者洗完澡以后心情都会比较放松,这个时候特别适合达成和解——德华说的。

 

而且,“当然不可以在末间叔叔睡觉的时候叫他啦,末间叔叔最讨厌这样子了!”以及,“我会在背后支持叔叔的,叔叔记得态度要好一点啊!”然后就被德华推到使者的必经之路上了。

 

真是……德华这小子越来越大胆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就看到使者擦着湿淋淋的头发从他身边目不斜视地路过,鬼怪叫住了他。

 

使者有点讶异,“有什么事吗。”他的神色仍然显得很疲惫,深色的浴衣包得严严实实,但浴衣的设计还是让他的大片肌肤裸露在白炽灯光下,泛着莹润的光泽。多日的暴晒没有让他变黑,反而因为过度行为身体不适显得肤色苍白。

 

深色的布料,白皙的肤色,强烈的色彩对比,无端令人心烦意乱。

 

就像那次在桑拿房里一样,鬼怪总会生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联想:这样的色彩对比,像是白皑皑的雪凝结在枝桠上,又或是春夜的海棠花落在街上。令人烦恼的颜色。

 

鬼怪不自觉地看着他发梢滴落的水珠,“我们……和解吧。”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我可不是示弱什么的,只是觉得这样下去气氛太差了,影响我睡觉的心情。”

 

使者赞同地点点头,“所以……我们这就算和解了?”

 

“不然呢?”

 

“那么,我想请教一个问题,前几天我就想问了。”

 

“你问吧。”鬼怪大方地说。

 

“告诉我怎样才能变得和你一样黑,不用像煤炭一样,更有男人味就可以了。”使者的神色和语气无必认真,无比真诚,并没有在开玩笑。

 

鬼怪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觉得之前心软的自己估计那把剑插的不是他的胸口,而是他的脑子,同时也很想把那把剑拔出来插到使者的脑子里。

 

——妈的智障!

 

TBC.

 
评论(2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夏留君/Powered by LOFTER